赤红的布尔什维克(上班隐身中)

天雷mxtx相关,xz,虾毛莫近
UID:783133,微博:绮奈落
最近很忙,缘更
更新都是骗人的,周更不可能了,我再也不夸下海口了。

【羊鱼】双向选择(上)

  不管多少次,我都会选择你。

  “你是谁?”

  “你的爱人。”

  *

  “你是谁?”

  青年奇怪的问道。

  面前的男人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眉目俊朗,气质沉稳。

  面对青年的问题,他沉默没有回答。

  “那我是谁?”

  青年又问,他对面前的这个男人有一种奇异的亲近感。

  “林渊。”

  男人道。他语气温柔,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似乎把名字含在舌尖,温柔而念念不舍的吐出了这两个字。

  “我叫……林渊?”青年……林渊疑惑的歪了歪头,他对这个名字并不是很熟悉。这个名字对于他来说似乎还没有对面那个男人更有亲切感。

  但是又因为对男人天生的亲近信任感,他没有怀疑这个名字,而是毫不犹豫的相信了他。

  “嗯……我知道我是谁了。”林渊点头说道。

  对面的男人神情一愣,有些艰涩的开口:“你知道你是谁了?”

  “对啊。”林渊点头:“我是叫林渊,没错吧。”

  男人原本有些紧张和喜悦,但是在听见林渊后半句话时眼眸中出现一丝失落。

  他沉默片刻:“嗯,对,你是林渊。”

  他叹了一口气,起身,朝着林渊伸出手:“走吧。”

  “嗯?”林渊不解,身体却快一步,直接将手搭在了男人的手上。

  “去看看你之后会住的地方吧。”男人道:“熟悉一下。”

  2.

  林渊坐在窗边,他已经醒来有一周了。

  那个男人至今未曾告知他的名是什么,只是让林渊称呼他为老师即可。

  窗外阳光很好,但是林渊不太喜欢在阳光下暴晒,而且那个男人似乎也不喜欢林渊出现在阳光下。

  那个自称老师的男人把窗帘都拉了起来,整个房间几乎是没有一丝阳光的,就连今天天气好,都是男人告诉他的。

  “小鱼儿。”

  林渊抬头,男人端着一盘餐点走过来了,放在林渊不远处的茶几上:“晚餐。”

  男人腰间围着围裙,他身上带着一点油烟味。

  林渊心中闪过一个想法,这个男人似乎不应该和这些事扯上关系的。

  他应该……应该……

  林渊皱起眉,自顾自的琢磨回忆着应该如何描述。

  男人见林渊又再次陷入自我之中,也只是伸手将林渊抱起。

  忽然的悬空感让林渊忽然回过神,他眨了眨眼睛,很是不解的模样。

  男人抱着他,让他坐在床上,端着碗用勺子舀一勺鸡蛋羹吹凉后喂到林渊嘴边:“吃。”

  林渊默默张开嘴,把勺子含到嘴里,吃下东西,男人抽出勺子,林渊舌尖还不自觉跟着勺子一起出去,舌尖裸露在空气中,上面的涎水连着勺子拉出好长一条丝。

  林渊没觉得不好意思,他失去了所有记忆,能有些自理生活能力就非常不错了,对这些实在是没那个能力记住。

  男人反而有点不自在,但是也没怎么在意,而是低头抿断银丝后,继续舀一勺喂给林渊。

  一勺又一勺。

  很快碗就见底了。

  “还要吃。”林渊没吃饱,觉得自己还能再吃一点。

  “不行。”男人却拒绝了他:“你的身体还没有调养好,现在不能吃太多东西。”

  林渊有些沮丧,他不开心有些小脾气的窝在自己的小被窝里,歪着头看窗帘缝隙里的阳光。

  他这边生着气,那边男人拿着餐盘走出门去。

  林渊一愣,没想到男人居然不会哄他。他更生气了。

  过了片刻。

  门打开了。

  男人走了进来。

  林渊不去看男人,气鼓鼓的把头也埋进被窝里。

  “小鱼儿?”男人声音温和。

  林渊不理。

  “小鱼儿?”男人声音更加温和,几近温柔。

  男人无奈,他伸手触碰林渊裹在身上对吧被子,拉开一条小缝隙。

  林渊忽然闻到一股香味,他疑惑探出头看去。

  “曲奇!”林渊瞬间就精神了,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男人。

  曲奇这点心男人之前给他做过一回吃,但是男人不许他多吃。之后也没有再做过,所以林渊看见男人现在端在手上的曲奇,是十分开心的。

  “嗯,给你做的。”男人露出一丝笑意,他喜欢看见林渊露出开心笑颜,他的眼眸里露出一丝怀念。

  林渊犹豫了一下,看见男人把曲奇伸到自己面前时,他瞬间不生气了,快快乐乐的拿着曲奇开吃。

  “下次我要吃肉哦。”他腮帮子塞的鼓鼓的,认真道。

  男人看着林渊,一个动作似乎都不愿意错过:“好。”

  3.

  林渊端着肉粥吃,男人刚才有事情,去一楼了。

  还特别嘱咐林渊,让林渊不要下楼,等底下来人走了才可以出去。

  可是林渊!选择!不听话!

  他偷偷摸摸的缩在二楼里一楼最近的一个角落里。

  他要偷听。

  陌生的声音道:“楚先生,节哀。”

  这个声音可真是不好听,林渊皱着脸想到,什么节哀,那家伙能有什么事要他节哀,还有楚先生……他是姓楚?

  林渊心中有一个声音在说否定的。

  不是的,他不姓楚的。

  男人语气冷漠:“不必多言,有话直说。”

  陌生声音笑意盈盈:“那我可就直说了,林先生留下的乐谱……”

  男人愈发冷漠,声音几乎如同包裹着锋锐的刀锋,刺的人疼:“滚。”

  “您看看,您看看,我就说我直说了,您这不就要赶我走了?”陌生声音笑道:“我只要林先生的乐谱,乐谱到手,我也就不揭穿您的小秘密啦,哦~应该是林先生的小秘密。”

  那个陌生人似乎拿出了什么东西,好像是纸张。

  林渊听见了那细碎的纸张摩擦发出的声音。

  有什么东西翻倒。

  男人猛的站起来,似乎是拽住了那个陌生人的衣领:“你——”

  “您可能不在乎您,但是总要在乎林先生的名誉吧。”陌生人笑道:“毕竟他可是藏着您这个……”

  后面几个字声音很小。

  又有什么东西砸到地上。

  林渊摇摇脑袋,又仔细去听,想要听清。可是这个时候似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我或许还是叫您杨先生比较好。”陌生人道:“毕竟……”

  男人声音冷淡:“随你怎么叫,你想要他的乐谱:”

  “是的,林先生临终前留下的乐谱,还没有面世的那一张。”陌生人的声音终于染上了温度,他带着狂热。

  男人沉默,最后同意:“我去拿。”

  林渊听见这话连忙爬起来轻手轻脚的朝着房间快步走去。

  差点被发现。

  男人走进隔壁房间,拿出一张乐谱,然后又快步走下楼。

  林渊悄咪咪伸出头朝着外面看去,有点想接着去偷听,但又怕被发现于是委屈的自己回去被窝里。

  “砰,砰,砰。”

  男人敲门,想来那个陌生人应该已经走了。

  “进。”林渊装作刚才一直在看看书,低头看书不去看男人。

  “刚才听见了多少?”男人直接问。

  林渊强作镇定:“我一直在看书。”

  “书都倒了。”男人道,他的声音听上去没有生气。

  林渊嘴硬:“我只是在默背。”

  “那你背。”男人道。

  林渊不出声了。

  男人叹气,他无奈却永远不会对面前这个人发火。



ps孩子不想写作业QAQ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