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红的布尔什维克(上班隐身中)

天雷mxtx相关,xz,虾毛莫近
UID:783133,微博:绮奈落
最近很忙,缘更
更新都是骗人的,周更不可能了,我再也不夸下海口了。

【全职艺术家观影体】鱼与同行1

  时间是林渊获的曲爹称号之后。

  林渊渊穿越的事情不会暴露,还有马甲的事情,我尽量圆过去。不过会多一些原创剧情。圆的可能有点清奇吧……

  我觉得我写观影体还是不是特别熟悉,所以写的不好请见谅。

  中间可能会穿插一些原创剧情观影,类似小片段的那种。

  观影视频中的cp不定(水仙花盛开,羊鱼出现什么的),反正现实cp一定是羊鱼,羊鱼szd,他们在一起了。

       啊呜,穿越者马甲没扒,但是吧……嗯,不是曾经那个林渊给扒了。这里的小鱼儿(剧中)是个精神分裂。

  好啦,能接受的就超下面看吧。




 

  林渊脸上有些懵逼,他刚刚经历了系统的祝贺,正准备躺下睡觉,结果一眨眼,就到这里来了。

  话说……这里是哪里啊?

  他现在身处一个非常宽敞的影厅,和平常的影厅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有一点不同的是,这个影厅的椅子前有配套的小桌子,位置也更加宽敞,椅子一侧还有一些看电影必备的零食,而走道那边的墙则是柜子的模样,里面放着酒等饮料零食,还有贴墙放的贩卖机。

        是绑我来看电影?

  林渊的表情略有些迷茫,他陷入了沉思,一边沉思还一边呼唤着系统君。

  呼唤半天无果,他一侧头就看见了一群人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他旁边、身后。

  哇,林渊面无表情的捧读,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啊。

  这一点不怕这是什么灵异事件的林渊心中居然还有点自己不是独一无二的小委屈。

  杨钟明一贯沉稳冷静,这一次他率先反应了过来,坐在林渊的一边,一转头就看见了林渊,下意识抓住了林渊伸向他的手,手指转换了几下动作,硬生生把下意识的十指相扣变成了把林渊的手按在椅子把手上。

  “小鱼儿?”杨钟明低声唤了一声,他甚至没去看四周而是第一时间安抚有可能会紧张的林渊。

  “我没事。”林渊非常淡定,哪怕系统没在。他也下意识觉得这个地方没威胁,甚至非常乐观的想,说不定很快就回去了呢。然后把手盖在了杨钟明的手背上,一本正经的让杨钟明安心,认认真真的学习如何安抚好他家杨曲爹。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回过神来了,孙耀火等鱼王朝的人下意识去找林渊的身影,而林母她们则是迅速找到了对方坐在哪里,毕竟她们坐在一起,然后开始寻找她们不知道坐在哪儿的弟弟。

  正准备发言时,影厅最前方的屏幕却亮了,上面闪出既行字。

  【欢迎来到全艺影厅】

  【这里禁止吵闹,禁止声音过大哦】

  【这是一场观看林渊经历的电影】

  【酱酱!电影要开始啦,不接受反驳哟!】

  【对啦,要找别人坐在哪里的话,可以看小桌子上的座位表哦】

  那行字真的是反应太快,他们还没来得及交流一下看哪儿些人在这,上面就开始播放了。

  不过在这儿的人都是和林渊有关系的,对于上面的林渊的经历,他们都有些跃跃欲试,毕竟谁不想知道林渊的经历呢,就是好奇嘛。

  【晚上九点钟。

  魔都艺术学院。

  他双手抱着后脑勺,躺在学校操场旁的草坪上看星星——

  头顶这片星空似乎与他记忆中别无二致,但哪怕找不到北极星的他也知道这里不是他曾经所在的那个地方,而是属于林渊的世界。

  “魔都艺术学院大二作曲系林渊。”

  这就是他现在的身份。

  他继承了林渊的一切,在这个名为蓝星的世界。

  在这片没有战争的沃土,艺术成了蓝星的共同追求,这里的文化氛围极其浓厚,影视音乐绘画文学书法等每一个文艺相关的领域都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

  “理想国。”

  他如此评价。】

  “等等——”

  “什么叫做继承林渊一切?”

  林萱下意识的喊到,而这个也是别人想要问的。

  林渊眼睛睁大,没想到居然会把这个放出来,他下意识的想要用手抓住什么,杨钟明默默握住了他的手。

  杨钟明脸色平静,他不是非常在意这些,哪怕知道了林渊可能不是这个身体原主人,可是……人都是偏心的。他不可避免的偏向他所认识的小鱼儿。

  而且看上面的那些情况,也不可能是小鱼儿杀的林渊,而且继承,这个词很有意思。

  屏幕上的画面一顿然后接着开始放出了画面。

  【医生很早之前就对林渊的情况判了死刑:“这孩子活不过二十五岁。”

  林渊穿着病号服,他几乎是有些窒息的听着这句判决。

  这是林渊所不能承受之痛,所以他选择吃安眠药自杀,这也是林渊能够成为这具身体新主人的原因,今年十九岁的林渊放弃了所剩不多的生命——

  因为畏惧死亡?

  所以选择死亡?

  这个继承了林渊一切的青年下意识的感觉到了难受,那种难受压制在他的心头,难以散去。

  他按着自己的胸口缓缓的回忆着属于林渊的记忆。

  林渊是单亲家庭。

  ……

  林渊的嗓子被烧坏了,无法再负荷连续的高强度声乐训练,更别说他引以为傲的高音——

  无奈之下。

  他转到了并不那么擅长的作曲系。

  并且在大二这年,选择自杀。】

  众人没有过多发言,属于这个林渊的故事毫无疑问是个悲剧,然而他不擅长作曲……基本可以捶死现在的羡鱼不是原先的林渊了。

  “所以……所以……”林萱深呼吸,作为林渊的姐姐她应该保持镇定,她是这个家除了妈妈之外最大的人了:“现在的……”

  她可刻意略过了那个称呼,问:“是我的弟弟吗?”

  她的声音带着颤抖,几乎是祈祷一般,带着近乎绝望的薄弱希望。

  林渊眸光微动,听见林萱的声音,他忽然觉得有些窒息,他不是冷漠的人,所以他对姐姐话中的情绪不仅感受到了,还……

  杨钟明看着屏幕上那个和他家小鱼儿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自杀,手不自觉攥的更紧了,那个脸上流露出难受的,应该就是小鱼儿了。

  屏幕闪动了一下,继续开始播放,不过那不是接着的画面,而是另一个地方。

  【两个长得一般无二的人隔着镜子相互对视。

  镜子中穿着蓝色外套的青年眸光要温柔坚韧一些,也更加骄傲。

  而外面的青年则穿着病号服,神情压抑且脆弱。

  “羡鱼……”林渊手指按在镜面上,呼唤着对面的那个蓝衣服青年:“我是不是很没用?”

  “当然不。”羡鱼道,他带着疑惑看了一眼林渊,他和林渊相似而又不同,他是为了给林渊写歌而诞生的,或者说,他想要给林渊写歌。

  羡鱼温柔的问:“你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我帮帮忙?”

  林渊沉默了片刻,摇了摇头,等我彻底撑不下去了再说吧。

  再之后,林渊当着羡鱼的面陷入了沉睡,他沉睡在了羡鱼的镜子里。

  羡鱼有些茫然的看着沉睡的林渊:“妈妈,姐姐还有大瑶瑶她们……”

  羡鱼沉默了一会儿,对着镜子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悲伤又难过,可是他依旧是这般温柔:“一切都交给我吧!”】

  〖毫无疑问,他还是你的弟弟,只不过小伙子搞起了精神分裂而已。〗

  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字迹,这个屏幕似乎是感受到了众人的想法,于是它表露出了这些字迹。

  〖你应当很明白,一个人怎么可能忽然变得那么擅长一件他原本不擅长的事情,而羡鱼是林渊的另一个人格,他有着林渊的记忆和情感,只是他拥有着林渊没有的天赋,他是林渊心中理想的自己。毫无疑问,羡鱼和林渊都深爱着自己的家人,而且……〗

  屏幕没有继续写下去,它发现自己好像描述不清。

  沉默的人们看着屏幕上又出现了新的画面。

  【沉睡的林渊此刻睁开了眼睛笑意盈盈的拥抱住了同他一模一样的青年。

  羡鱼眨了眨眼睛,有些喜悦的道:“你醒了?”

  “是啊。”林渊道,他抚摸着羡鱼头发,动作亲昵而自然:“接下来还要拜托你了。”

  羡鱼脸庞上露出了明显的茫然:“什、什么?”

  “不是应该——”

  羡鱼话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

  而林渊沉默的垂头看着昏过去的羡鱼,叹了口气:“因为我是自杀啊。”

  “我无法像曾经那样了,自杀毁掉了我活着的……存在,毫无疑问,只有你还存在了,因为林渊已经成为了你,林渊和你成为了一体,我不过是残留的残渣罢了。”

  林渊的手泛起了光,他逐渐化作光点,缓慢消失:“这就是……所谓的人格融合?”

  似乎是感受到别人的视线,他头也不回,只是淡淡道:“小鱼儿拜托你了。”

  “嗯。”

  他们的身后,把西装外套披在肩头的男人眼眸深沉的看着逐渐消失的林渊碎片,等到彻底消失后,男人上前几步,把林渊以公主抱姿势抱起。】

  本来还在纠结的林家人忽然就被震醒了,她们大致了解了,就是现在的林渊是第二人格,然后估计还融合了主人格的记忆和情感。这确实还是林渊。

  林萱沉默了片刻,对着前排的林渊大声喊到:“林渊你个胆小鬼,你不会哭了吧!”

  林渊原本还在担心,听见这句话,心头一松,然后带着些羞,红着耳根,少见的大声喊道:“我没有!”

  林渊确实放松了不少,他依旧被家人承认,而曾经的林渊也不会被忘记……

       “最后那个男人是谁……?林代表还有别的人格?”

  林萱和林瑶两人大眼瞪小眼,不时回头看着上面的两个弟弟/哥哥亲密的样子。

  难道……他们自攻自受?

  呸,弟弟/哥哥自恋?

       所以现在的弟弟/哥哥不仅仅是第二人格还是我们的弟妹/嫂子?



我来啦——我陷入了瓶颈,我不知道怎么开头,我想好了怎么圆,但是我发现我没写出那种感觉,好沮丧啊。

啊啊啊我写了个什么鬼,呜呜呜呜——完全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

对了你们是想要从头开始观影,还是挑有趣片段呢。

原创cp文也是可以的呀,不过cp你们说要哪个。

写的不好别骂我QAQ我可以改!实在不行我从写一个?

评论(24)

热度(40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