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红的布尔什维克(上班隐身中)

天雷mxtx相关,xz,虾毛莫近
UID:783133,微博:绮奈落
最近很忙,缘更
更新都是骗人的,周更不可能了,我再也不夸下海口了。

【伶幸/双幸水仙】朝花夕拾

●邪教co,真的我觉得这cp居然还挺香,但是我没写出那个感觉。下一篇我一定要写绿了伶人的文。

等我再摸一篇双幸水仙,话说你们觉得双幸应该拥有一个tag吗?





    虞幸回到了过去,不,他只是陷入了一场幻影之中。


    “先生?”容貌秀丽的青年眼角上挑,眼尾微红,声音带着亲昵喜悦,他亲昵的拉住了戏子的衣袖,这动作对他而言似乎也不是那么常见,毕竟前一段时间他还不喜欢伶人,这时关系好起来了,做出这样的动作他还有些羞涩,于是脸颊就浮现出来了淡淡的红晕。


    虞幸面无表情抱臂站在一旁,冷漠的看着面前发生的事情,他脸上一贯带上的笑此刻无影无踪。


    伶人也笑着同虞小少爷说着话,他的袖子依旧被虞小少爷攥在手心里,他纵容着虞小少爷的动作,怀着温柔又凉薄的笑意说着话。


    “阿幸。”伶人忽然道:“如果你的家人有一天都不在了,你会做什么?”


    天真的虞小少爷有些不解的看了一眼伶人,不懂伶人这个问题的意义何在,但是他还是端坐着,一手撑起下颌,另一只手无意识的使劲将伶人的袖子攥的更紧了。


    “我……不知道吧。”虞小少爷犹豫道,他不知道这个家人都不在了是个什么情况,要是生病了他可以花钱找医生,来人对家人不利,他也会保护家人,那么是什么会让家人远离自己呢?虞小少爷觉得最后只剩下了一种选择:“如果是寿终正寝,死亡一定要将他们带离我的身边。”


    “天上的星星时常让我做梦,死亡只不过是踏上了走向星辰的路。”虞小少爷笑着说出了梵高的话,然后笑眯眯的道:“他们会在天上一直注视着我,并非疾病,并非意外,只是寿命将近,那是幸福的。”


    虞小少爷的眼眸在光下几乎显得半透明,干净且透彻。


    伶人几乎有一瞬间以为虞小少爷知道了什么,然而虞小少爷说完后只是端起了茶水杯慢吞吞的喝了一口茶。


    而虞幸看着虞小少爷那双天真纯粹的眼眸,却有一时间以为过去的虞小少爷朝着现在的虞幸看了过来。


    虞小少爷温吞的接着道:“但是如果是意外,且是人为的意外……我想我可能不会放过他……”


    “可能?”伶人平静的问道。


    “是的,我想可能我不会放过他。”虞小少爷这样说:“我并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我的家人都很安全,我不知道我在那时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不过说不定是吓晕了也说不定。”虞小少爷俏皮的对着伶人眨了眨眼睛。


       伶人笑着靠近了虞小少爷,轻轻吻了一下虞小少爷的唇。


        虞小少爷有些红着脸的移回目光,他带着幻想,有些期待的道:“未来的我肯定是一个超级棒的人。”


     虞幸上前几步,恰巧站在了伶人的身后,他一低头就是伶人的发顶,而抬起头看向对面下方时,那就是倒映进了一片明亮清透的眼眸中。


    虞幸如同窒息般的移开了目光。


    虞幸是花。


    曾经的虞小少爷是柔软的,让人一看便心生欢喜怜爱的铃兰花,看上去美丽而纤细。是脆弱的,需要被捧在手心好好呵护着,实则生命力顽强,坚韧好养活。


    现在的虞幸是黑色曼陀罗,美丽的外表让人情不自禁的放下心房,但是黑色曼陀罗却有一种闻多了会产生轻微幻觉的香气。清丽,枝叶妖娆,有剧毒,无解。


    虞小少爷开在曾经,是早晨,被令人浇灌着长大,天真烂漫。


    虞幸开在现在,是夜晚,有着剧毒的他想要毒死曾经那个浇花人。


    虞小少爷的未来,虞幸的过去,那是傍晚。


    早晨盛开的铃兰花,似是花瓣上还带着露珠,小巧玲珑,令人怜爱,在傍晚的时候被无情人摘掉。


    于夜晚之时,那个地方悄然生长起来了一朵黑色曼陀罗。


    虞幸面无表情的注视着一切的发生,注视着伶人于傍晚之时,摘下了那惹人怜爱的铃兰花。


    滔天的火焰作背景,铃兰的绝望为佐料,虞小少爷是主体。


    伶人做出了这一切。


    虞小少爷的脸颊边的发丝被伶人撩到耳后,伶人低下头,唇几乎是挨着虞小少爷的耳朵,他压低了声音,把声音变得低哑而轻柔:“那么,你会是什么选择呢?”


    不等虞小少爷做出什么,伶人笑着让他晕了过去,抱起虞小少爷,让虞小少爷的头挨着自己脆弱的颈部。


    而虞幸对此不做反应,他侧过头看了一眼燃烧着的火焰,随后就转过头继续沉默的看着伶人他们,他早已记不清曾经的家人是什么模样了。


    或许伶人说的对。虞幸有些恍惚又无比冷漠的想道,我确实是和他很像的,我对他燃起的恨意,此刻并非是因为家人的死亡……我甚至都记不太清了……


    “我会做出什么反应?”虞幸一字一句,缓慢而轻柔的,就像是伶人说话的语调:“我不会为了他们报仇,我只会为了自己那几乎要把我燃烧殆尽的恨意之火,让伶人永永远远的消失。”


    周围的空间都被那火焰灼烧的仿佛要破碎,灼热的气浪让四周都如同蒙上了一层雾的磨砂玻璃,世界在虞幸的眼里开始扭曲,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个幻境里。


    但是——


    虞幸伸出手拉住了虞小少爷因为昏迷而无力垂下的手,不管脸上面具终于裂开一条缝隙带着一丝惊疑不定的伶人。


    虞幸握着那只手,对着虞小少爷,对着曾经的自己道,温柔而虔诚:“别哭了,你的未来一定无比美好,你会杀死伶人,伶人不再占据你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你会拥有不在意自己异常的朋友,有可爱的孩子在你身边,你会很喜欢她的。”


    泪水从虞小少爷的脸颊落下,滴在了虞幸的手背上,但是虞小少爷嘴角却微微上扬。


    幻影开始消失,虞幸维持着握住虞小少爷手的那个姿势站立不动,火焰消失了,伶人消失了,最后只剩下了虞小少爷。


    他秀丽的面容含着笑意,天真又烂漫,他满怀欣喜与期待,那双眼睛未曾被恨意侵染。他伸出手,有些费力的把自己的手塞到了虞幸的手中。


    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这虚无的空间里站立。


    虞小少爷笑着道:“会不会很累?有没有难过?会不会孤独?”


    虞幸仿佛被灼伤一般,松开了虞小少爷的手,过了半晌,他道:“没有,我很好。”


    虞小少爷上前一步,逼近了虞幸,伸手按住了虞幸的手,强势的动作偏偏因为他那天真又烂漫的眼睛和温柔的笑容而变得毫无攻击力:“是真的吗?”


    “真的。”


    虞幸这么回答了,虞小少爷也就信了。


    他笑着拥抱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就好,虞幸就应该获得世界上最完美幸福的一切。”


    虞小少爷的身体从脚开始缓慢化作光点消失。


    虞幸眼帘微垂,看这个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脸却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他忽然靠近了虞小少爷,原本垂在身旁的手抱住了虞小少爷,手掌用力拥的更紧,几乎把虞小少爷禁锢在了自己的怀里。


    等到光点已经蔓延到虞小少爷胸口时,虞小少爷忽然将脸靠近了虞幸的脸,虞小少爷笑眯眯的亲了一口虞幸:“好啦,再见,希望你对我有个好印象呀。”


    这个吻轻飘飘的,虞幸几乎没什么实感,而虞小少爷已经消失不见。幻境彻底消失不见。


    虞幸手指按压着自己的唇,舌尖轻轻舔过唇瓣和指尖,似是回味,他低低的笑着,带着一丝疯狂:“我怎么会讨厌你,我怎么会讨厌你。”


    虞幸都要忘记了自己的曾经是多么天真,他厌恶着自己的天真,可是当他被曾经的自己拥抱住时,他忽然就不想憎恶那份天真了。


    那份无条件的信任,最诚挚的祝福,永恒的包容。


    天真有何错?


    错的是伶人。



评论(3)

热度(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